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 首页
  •   >   党团工作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文博楼B406教室召开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的党课学习专题回忆, “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会议由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捷组织学习。




    支部书记王捷主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上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上,还提到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的比较中,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习结束后, 支部赵鸿瑜、刘评伟、高原等同学从自身角度分享了自己所在的班级和党小组对“七一”讲话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自己通过学习对于“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的重点理论和思想更加坚定而深刻,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指导性思想更加丰富和完善,我们党必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