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 首页
  •   >   党团工作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共7个党支部在认真进行会前准备的基础上7月中上旬分别组织各支部党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总结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抓好会前准备工作思想理论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形式进行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会前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全方面的认识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意见征求——找准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了仔细查摆。向基层师生群众征求意见,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汇总分类,为支部成员深入开展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提供了依据。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类整理,从师生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师生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做起,解决了部分突出问题。谈心谈话——各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心谈话,既主动谈自己存在的问题,也诚恳地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到把问题谈透,充分沟通思想,消除隔阂,增进共识。还开展了见缝插针式的谈心交流,平时工作中谈,集中学习时谈,营造了民主团结的和谐氛围。支部成员对照检查——各支部成员结合各自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征求意见反馈的情况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分别列出了自身、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不畏面子问题,讲真话、讲实话,为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基础。

    求真务实,态度端正。自我深刻剖析——在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党员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本着不回避矛盾、不掩饰问题的原则,对于查找出的问题,都能自我剖析、勇于负责。明确整改方向——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总结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与经验,经过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各支部党员对集体和个人在党性觉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在深入查摆剖析的基础上,明确了整改方向,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每位支部党员也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集中分析自查问题。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得出问题如下:各个党支部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学习效果参差不齐,学习进度推进不一,部分党员对党史学习重视不够等问题。

    教工支部通过查摆自查发现一些问题,比如深化基层调研的次数不多;调查的深度广度不足;服务群众,征求群众意见的形式不够扎实,形式不够丰富。对新出现的问题研究的不够及时,固化已有的处理方式和认知;统筹工作时,对基层和教职工群众缺少科学的评估手段。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1、多组织活动,创造交流机会,增强团队意识;2、认真对待各类新问题,不断提出更合理的解决方法。3、注重学习的自觉性,静下心来学习党史;4、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5、多关心学生的实际困难,主动帮助为主。

    学生支部通过查摆自查发现一些问题,比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学生党员党史学习不够深入;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方面,沟通较少,缺乏深层次交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充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对学生党员的知识、学习能力缺乏足够的了解,党课形式单一。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1、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生党员学党史的热情;2、加强与学生党员的沟通;3、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各支部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通过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支部党员认真分析,一致认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是各个支部共通的问题,下一步要加强监督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通做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工作、生活中融入党史学习。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学校党委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根据党总支实际情况,发挥党总支的特色和优势,认真研究抓好党总支政治建设的契入角度;进一步增强工作举措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工作成效。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鉴,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检视和查摆不足,真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