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 首页
  •   >   党团工作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2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校成员全体在三号教学楼507教室组织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开展学习交流讨论,会议主要学习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等深刻问题。会议由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张俊凯组织学习。

    张俊凯同学主要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 ,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一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观察世界、引领时这一思想,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鲜明的理论品格和精神实质,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强大的政治定力和理论自信。

    会议还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中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的理论想法。唯有激荡的大时代、宏阔的大实践才能孕育创生博大精深的思想理论。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者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在这样的伟大时代中应运而生、顺势而成的,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而深刻。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深入推进而持续发展、丰富和完善,必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