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
  •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科研
  •   >   正文
  • 《叽哩与咕噜》央视上映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我院师生共同创作的大型动画片《叽哩与咕噜》将于8月30日17:00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

    8月27日上午,太原市并州饭店,大型动画片《叽哩与咕噜》开播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

    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伟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彦威,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庆斌,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等领导以及驻并相关文化单位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中央、省、市20余家媒体及资讯平台作现场报道。



    高度肯定,祝福盈盈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介绍了《叽哩与咕噜》动画片项目基本情况。



    总导演董立荣做重要发言:回首了《叽哩与咕噜》艰辛又快乐的创作历程,分析了《叽哩与咕噜》独特的艺术风格,展望了《叽哩与咕噜》在国内外的深度推广规划。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出版业务部主任赵学文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绿色故事、写意绘风、中国特色的动漫作品,培养孩子们强壮的体魄、勇敢的精神、健全的心理、和谐的审美和高尚的灵魂。




    山西传媒学院对《叽哩与咕噜》动画片给予了人员和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伟指出:《叽哩与咕噜》作为山西制作的动画片能在央视上映,在山西动画创作史上是第一次,这是山西省动漫界、文化界的骄傲。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彦威高度肯定了《叽哩与咕噜》的价值。




    山西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效堂对《叽哩与咕噜》动画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该片填补了省里的空白,是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视动画精品,并表示省局将大力支持各文化企业继续创作好的动画作品。



    会后,《叽哩与咕噜》总导演董立荣接受了现场采访。



    国内国外,全面发展


    《叽哩与咕噜》系列动画片创意萌芽于2012年,2015年制作样片,2016年与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展开全面合作,历时三年,匠心打造,主打无国界、国际化,在国内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叽哩与咕噜》主要面向2至6岁幼儿,立足启蒙教育,通过生动幽默的动漫,引导幼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该项目还将开发全系列衍生品。



    《叽哩与咕噜》将于8月30日17:00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乐酷传媒还签署了东南亚的代理版权,并与英国电视台旗下的动画公司开展合作。《叽哩与咕噜》就要走出国门,跟国外小朋友见面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