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
  •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教学
  •   >   正文
  •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学生参与比赛或活动的情况介绍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依据行业的发展人才需求,学院以“产教融合”为引导,坚持艺术与商业“两手抓、双路径”。建构“专业教育+项目孵化+实习创作+市场对接”的实践教学新模式,将商业项目引入实践教学中,学生作品根据企业的标准进行策划、研发和生产,实现了作品与市场的有效对接。

    动画专业设有校企合作商业动画项目组,其中,《奇奇怪怪》动画系列片入选2015年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创意类项目,2016年山西省重点文艺扶持项目,2017省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与腾讯签约独家网络播放权,并于2018年4月24日在腾讯首播,点击量累计突破三亿;《明德中华》动画系列片入选2015年山西省重点文艺扶持项目,2016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重点扶持项目,2016年、2017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赛,2017年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国际国内累计获奖二十余项;《小亲疙蛋》动画系列片入选2015年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创意类项目,2016年山西省重点文艺扶持项目,2016年国家文化专项资金,2017年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师生共同创作的大型动画系列片《叽哩与咕噜》获2020年8月央视少儿频道黄金档隆重播出。

     

     

     


    学生作品屡获国(境)内外各类赛事大奖,奖项涉及法兰克福全球插画奖、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全国“百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计划”、中国大学生游戏设计金辰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优秀学院动画短片奖等。


     


     

     

     

     

     

     

    结合专业特色,突出“课程思政”的主导思想,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结合红色教育、主题教育开展动漫作品比赛,2017年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命题漫画创作比赛,2018年开展“漫绘辉煌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漫画大赛,2019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信片大赛,2020年开展《'动'真情-'画'无界》——师生“执笔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创作系列线上微展览,2021年开展百名党员绘党史的漫画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