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公告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喜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山西省第二十三届优秀电视(网络视听)艺术作品推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山西省文联动员组织戏剧、音乐、舞蹈、曲艺、电视、美术、书法、摄影等领域的文艺工作者,聚焦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生动实践,集中推出一批特色鲜明、时代感强、艺术水准高的文艺活动,充分反映山西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



        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于2022年9月9日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山西省第二十三届优秀电视(网络视听)艺术作品推选活动”,此次活动收到纪录片类、公益广告片类、电视剧类、动画片类、网络视听类、电视文艺节目类共计80部作品,最终推选出8部最佳作品,13部优秀作品,1部好作品。


       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动画作品在此次推选活动中喜获佳绩。《叔谦乞藤》荣获动画片类最佳作品;《撤离日》荣获动画片类优秀作品;《小飞鸟》荣获动画片类好作品。


    动画片类最佳作品

    《叔谦乞藤》



    故事简介:

        《叔谦乞藤》取材于中华优秀传统德育故事,影片讲述了南朝时期的解叔谦为治疗母亲的风湿痛寻找丁公藤的故事。短片采用传统手绘动画无纸技术,借鉴中国戏剧电影舞台表演与实景相结合的镜头表现形式,以动画的方式挖掘、传承、创新深厚而美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山西的剪纸、年画、泥塑、面塑、民间玩具、民歌、戏剧等艺术元素,以及山西人民淳朴厚重的民风民俗和优秀灿烂的民间文化展现在作品中。


    动画片类优秀作品

    《撤离日》



    故事简介:

        繁华都市,转瞬即逝,世界重启!新历法17年,黄沙与烈日组成的荒芜景象与远处巨大的气态行星与天空中漂浮着的巨大飞船,女主寻找“能源体”想启动飞船去往新殖民星球,与军方的机械狗展开追逐与争斗……


    动画片类好作品

    《小飞鸟》



    故事简介:

        作品以农村木匠爷爷为蓝本,借助小男孩的成长轨迹讲述随着时代的变迁传统手工艺品和现代手工艺之间的对碰,新旧文化之间的对碰。影片运用倒叙和插叙的手法来讲述,运用不同色调表现了时间、空间的变化,最后在悠扬的音乐中达到高潮,体现出祖孙之间深厚的情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