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作品
  •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教师作品
  •   >   正文
  • 《奇奇怪怪》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动画片内容和制作情况概述


    《奇奇怪怪》片名源自童谣《两只老虎》。动画受众为3-6岁。动画片的主角是两只长相奇特的布老虎:奇奇与怪怪。奇奇好奇爱问问题,怪怪搞怪爱闯祸。

    动画造型 : 取材于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黎侯虎。

    美术风格 : 中国传统元素与时尚扁平风结合。

    世界观  : 大鱼岛是一座在海上漂浮着的神奇“小岛”,它既是一条远古大鱼,也是一个拥有很多神奇生物的小岛,他没有终点,也没有起点,有的只是充满了童话味的神奇旅程。在大鱼岛上,许多东西都有生命:实行轮班制的月亮姐妹,喜怒无常的轰轰山,神秘无踪的重心先生,迷糊可爱的春天小姐……人们想得到想不到的所有事物,都在大鱼岛上,合情合理地存在着,每一天的大鱼岛,都会带给大家惊喜。

    影片长度 : 每集动画8分钟,共104集。

    剧本创作 : 以无边无际的想象力为基础,不讲科学道理,只讲感受和想象,例如会飞的小桥,收养云朵等。每个单元的情节比较简单,主要是围绕情节展开细节的创作。

    视听语言 : 类似于儿童舞台剧。

    教育理念 : 个性教育(尊重孩子个性)、自然教育(亲近自然)、快乐教育(在快乐状态下学习)以故事情节,角色塑造为主,自然地融入一些关于色彩、声音、味道、形状、数字、情绪表达等3——6岁年龄段孩子可接受的知识点。





    曾获奖励


    1.金恐龙亚洲创意会最具潜力动画奖

    2.第二届“晋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

    3.入选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