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 首页
  •   >   党团工作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 “百年逐梦,回望初心”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六) ---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6日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教室召开了题为“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的第六次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由我院辅导员刘宇老师主讲。

    她指出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改革开放以来,从党领导小岗村发展的实践来看,小岗精神是指促进基础薄弱村拔“穷根”、解决温饱、走向富裕、实现振兴而奋斗,中国共产党各级领导干部带领小岗村群众,在开展土地改革、农业合作化、家庭联产承包、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等系列实践中,形成的实事求是、尊重民意、敢为人先、勇于奉献、共同富裕等精神财富。

       精神永存,初心不忘。小岗村打破思维定式,敢于创造、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追梦,敢于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有力证明——弘扬敢于奋斗的追梦精神,就一定能够以苦干续写辉煌,用实干托起梦想。



    课堂发言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小岗精神”,不是仅仅去听小岗故事,擦亮小岗名片,更需要我们去传承和发展好“小岗精神”。党员代表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大包干”精神同各自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弘扬 “小岗精神”,把握新时代改革特点,用“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要求,争当击楫中流的攻坚改革先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