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
  •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科研
  •   >   正文
  • 携手共创文明城 双双塔塔伴你行

    发布日期:2019-01-05    浏览次数:

    收录于话题



    最近一段时间在很多街道两边的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宣传版面上,路过的市民都会看到两个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它们就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官宣卡通形象:双双和塔塔。



    这组代表我市文明建设的卡通形象便是出自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董立荣及山西乐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之手,谈及双双塔塔的创作理念,乐酷传媒董事长董立荣说到:“吉祥物的设计要从来源、代表性、识别度等角度去考虑。就此公司从众多山西太原地域文化特色的代表中选择了双塔寺为原型进行提炼创作。将双塔元素与卡通元素进行结合,设计出了双双塔塔。”该组卡通形象从120幅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



    谈及双双塔塔,我院教师董立荣表示:女孩儿双双,衣着造型为塔的叠层结构,裙子的造型提炼于塔院内的粉牡丹紫霞仙,自古牡丹为富贵,双双又有好事成双之意。男孩儿名为塔塔,身着蓝色塔衣,头顶蓝色塔帽,又有节节高升之意。



    “这幅双双塔塔的设计作品,设计简洁明快,切中主旨,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太原地域特点和文化特点。双塔也是太原标志性建筑。所以这幅双双塔塔作品具有较好的延展性,包容性和时代感”太原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魏欣评价道。



    印着有双双塔塔的道旗,户外墙体宣传海报,户外LED屏在滨河东西路,城市主干道,建筑施工场所,及社区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一经悬挂,立刻受到了市民的喜爱。市民张长寿开心地说到:“每个人都爱护自己的环境,共同把太原市建设的更好!”在万柏林区翡翠路等地,以双双塔塔家风家训、道德模范、奋斗新时代等为内容的公益宣传,让这里步步都是画,满眼正能量。



    形象生动不呆板,积极向上有活力,作为我市文明宣传小使者,双双塔塔让理想信念,文明旅游,诚实守信等文明创建宣传被人们熟知,俨然已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