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公告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蜘蛛侠:纵横宇宙》全球公映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31日晚上19:00,由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与wuhu动画人空间联合举办的《蜘蛛侠:纵横宇宙》全国高校超前观影活动,在晋中华谊兄弟影院举行。到场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有山西具有动画专业知识背景的高校老师和学生,以及动画领域知名的动画传媒公司嘉宾等200余人。适逢“六一”儿童节,活动现场还来了很多小朋友,观影气氛热烈而活泼。在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曹翔宇和刘姝辰两位老师的主持下,观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8年底上映的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曾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影感受:平行宇宙的不同版本蜘蛛侠们汇聚在同一个时空里,并且,静态的漫画印刷杂志的效果被用在动态的电影中,突破主流CG动画追求的写实风格,这个平面化、写意化的“蜘蛛侠宇宙”,让观众看到涸泽而渔的超级英雄题材仍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游戏空间,续集还能安排上。



    电影《蜘蛛侠:纵横宇宙》故事承接前作,讲述新生代蜘蛛侠迈尔斯携手蜘蛛格温,开启更宏大的多元宇宙冒险征程。最大看点毫无疑问是超过280个精英蜘蛛侠史无前例的跨宇宙同框,新生代蜘蛛侠为了打破命运孤身对抗蜘蛛联盟,燃炸银幕的追逐打斗绝对嗨翻全场。影片由超过1000人的全球顶级动画团队制作完成,故事、画面、角色全面升级,给观众带来更加潮爆炫酷的视觉画风,更加动感上头的音乐曲风,更加深入人心的冒险故事以及更加脑洞大开的惊喜彩蛋。全院师生看完后一致盛赞:《蜘蛛侠:纵横宇宙》全面超越了第一部,代表了当今世界动画电影最高水准。



    作为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的续作,《蜘蛛侠:纵横宇宙》这部动画电影延续了前一部的特点,有过之而无不及,重点是画风,在可以预料的叙事套路里,影片展开了多样化的美术风格,汇聚了全球上千位顶级动画工作者,合力制造动画行业的最高水准,他们用最先进的CG动画技术将现代波普艺术、故障艺术,赛博朋克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其中。这未尝不是一种漫画改编超级英雄电影的返璞归真:始于漫画,归于漫画,大银幕成为看漫画的新形式。

    观影结束后,主持人与观众进行了互动,面对主持人的提问,观众们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充分表现出对这部电影的喜爱。与此同时,在交流探讨中,动画专业的学生们也学到了很多专业方面的知识。



    一部优秀的动画作品出现,势必会让更多好的作品接踵而来。动画人,未来可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