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 首页
  •   >   新闻公告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动画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8日, 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文华楼第一会议室举行。

    本次论证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会议邀请的校外评审专家有: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院院长朱明健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周宗凯教授。

    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伟,教务部部长赵娅军、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隋津云(主持工作)、副院长董立荣、副院长李小燕、影视动画教研室主任张利敏以及动画专业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张利敏主任作为本次论证会的主持人首先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专业建设论证会。

    李伟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同仁致欢迎辞,感谢他们对学院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思路做了介绍。


     


    与会专家听取了隋津云副院长从建设基础、专业定位与特色优势、建设内容、专业未来建设规划与思路五个方面对动画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希望在2023年末,在教师队伍建设、基层教学组织、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课程和教材建设、实验和实训平台等方面取得同类专业的先进水平,达到一流专业建设的各项指标,通过国家一流专业的审核评估。


     


    专家组对我校在动画专业的建设及目前所取得的成果予以了肯定。同时指出,作为地方传媒类院校,动画专业的特色鲜明,产教融合实践成果显著,并对建设方案中的细节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希望从师资结构比例、学术和教育理论体系研究、科技、人文与艺术的融合、动画交叉学科的发展以及实验室技术设备的资金投入等方面进行专业建设。


     


    最后,赵娅军部长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专家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对专业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学校将根据专家的意见,积极整改落实,完善专业建设方案,提升动画专业的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2021年2月,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专业获批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论证会议是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有关精神,切实推进动画专业作为2021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规划工作的背景下举行。

     

    撰稿:白晶晋

    摄影:杨超

    校对:孙楠

    微信公众号